糯米海豹

致我的小魔术师

“我有点个人英雄主义,所以我注定不是最懂他的人,但我支持和尊重他为战队做出的决定,让他个人英雄主义,他就不是他了。但是,” 一个穿着草绿色队服的女粉丝,声音缓慢又动听,她略带哽咽地笑着对记者说,“我真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看见在我梦里萦绕的小魔术师,又一次出现在我面前,带着他的骄傲,带着他的天才,带着他的个性,带着他无人能匹敌的变幻莫测,出现在我的面前。整个世界,都是他的舞台,不用顾及别人对他赋予重担的眼光,不用去烦恼肩上沉重的责任,他就那样,独舞着,用我最爱的灵魂,独舞着,只属于他自己。”



女粉丝的眼泪已经流了下来,却还是很开心地笑着:“我没想到,已经过去九年了吧,那如同远古空灵的绝唱一般的幻象,又出现了。告诉我,他是真实存在过的,他不是幻象。他那么美,那么神圣,如同高雅的贵族,又如同沉睡多年后沐浴阳光新生的精灵,飞来飞去,所过之处都是一片,一片,一片并不纯粹,却包涵太多美好的颜色。”



“那里有多少爱,责任,坚守,取舍,执着,无私……我不知道,”女粉丝的眼泪一滴一滴地,细雨一样,润泽着她平凡却宁和的脸颊而下,“我不知道,他就这样将那些颜色洒下,暂时,抛弃了一切,做了那个让我无比怀念,无比心动的小魔术师。他一直是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,可现在,他成了璀璨的星空,美得让人窒息。”



“我有些不敢看,我怕看着他消失,但我更无法挪开我的眼睛,我等了那么多年,都以为那是幻想了,我觉不能错过。终于,我的小魔术师扭头,用那张波澜不惊的脸,和脸上坠着的那不对称却射入我心的眼睛,说:我要走了。”



“是啊,我的小魔术师,就要走了,我知道的,我知道的,”女粉丝痛哭出声,“我能在最后见你一面,我已经满足了。我看你,最后仿佛从封印里解除一样,如释重负地完成最后一次独舞,我知道你开心,我更开心啊,我没有遗憾了。我的魔术师,谢谢你,谢谢你……”


第十二赛季的全明星赛,王杰希再一次打出了第三赛季他刚出道时,那种个人令人无法捉摸的打法,那被埋没了近九年的个人风格。如同最华美的终曲。


十二赛季结束,王杰希退役。很多年后,荣耀没落,职业选手转战别的游戏,商业化、娱乐化在竞技游戏里翻来覆去地上演,可还是有很多中年人,仰望着星空,露出微笑,听着为他们从前挚爱过得队长做得钢琴曲——《致我的小魔术师》

2014-12-01
/  标签: 王杰希
   
评论
热度(6)